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9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文强 职业:记者 年龄:年过半百 位置:大连 自幼多病灾,继之又挨饿,文革废学业,少年就上山,当兵没仗打,退伍做政工,下海未捞鱼,上岸守田园。alt="Click for Dalian, Liaoning Forecast" height=50 width=150>

山高人为峰——叹为观止仙人台!

2013-04-06 08:50 阅读(?)评论(0)

仙人台,这大黑山中一座壮丽雄奇的石峰,一道惊艳迷人的美景,总是静静地矗立在那里,时不时地吸引着我们,虽然有时候也想视若无睹地从旁边走开,但有时候却欲罢不能。这一次,我们在爬大黑山返回的途中,又一次去攀爬仙人台,而我却放弃了!并不是我不想爬上去,而是为了一个更令人着迷的目标——拍摄一组理想的照片。

这一年多来,我和许多驴友一次又一次爬上了仙人台,探险、游玩儿,在上面留下了许许多多难忘的欢声笑语,让大家享受到难以形容的成就感和无限喜悦,同时也让那座在一般人眼里看似神秘莫测,不知道如何才能爬上去的奇峰褪去了神秘感,让我们这些驴友对其几乎了如指掌,甚至能玩儿起层出不穷的花样。曾经找到过好几条可以安全攀爬的路线,也曾经有那么几位胆量过人且心理素质好的朋友,几次从那条令人胆颤心惊,看似不可能不借助保险措施跨越过去的仙人桥“断桥”上面“飞跃”过去,直接跳落在对面的窄窄的岩石上,并顺崖壁攀岩,爬上了高高的仙人台!当我们每一次站在仙人台顶上的时候,都会引来对面观景台上的游客阵阵惊呼叹为观止,那些不了解这座神秘山峰的人甚至无法理解,这些胆大包天的人是怎么上去的呢?在那个从远处看着似乎有些摇摇欲倒的仙人台峰顶,这帮人怎么还能泰然自若、欢呼雀跃呢?

没办法!山在那里,仙人台在那里,我们就永远忘不掉那份想去攀登的诱惑魅力!只要有机会,大家还是要去的,尽管经历的多了,已经不那么新鲜刺激了,但每一次攀上仙人台还是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快乐。

山高人为峰!人站在险峻的奇峰上面,自然就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奇景,而这样的奇景,很多时候并不是攀登者自己能看得到的,尤其是在仙人台这样只有几步宽且怪石巉巉的险峰峰顶。如果站在这没有多大回旋余地,随时需要谨慎小心的险峰峰顶,你甚至无法看到自己脚下深不见底的悬崖沟壑底下是什么情况,也无法看到自己处在这样的险境之中是一种什么情形,甚至因为没有可供选择的角度,没有可以安全落脚的地方,你根本无法拍到能够体现处在险峻绮丽山峰顶上的现场照片。只有身处险峰之外的人,才有可能细细地观赏人们登上险峰、惊艳亮相的难得时刻,也才有可能拍摄到那种构图奇特、令人惊叹的照片。这一次,我就选择了放弃爬上仙人台,一个人留在了通向仙人台那座仙人桥的北面,而且精心选择了比仙人台位置低、角度好的地方,为同伴们拍摄了一组登上仙人台顶峰的照片和视频。实际上,这也是一份难得的收获,我甚至觉得比我自己登上仙人台都更有成就感。因为,爬山的机会以后还会有,而为了拍摄照片而放弃爬山,专门留在奇峰外面的机会却很少会有人去选择——登山的快感总是会令人欲罢不能啊。

以前,也曾经有人拍摄过我和别人登上仙人台的照片,但无论别人拍的怎么样,都与我自己的想法不一样,任何人选择的角度、、距离、构图不同,照片的效果就大不一样,而那种拍摄照片时的感觉更不可同日而语。今天这一次的这组照片,我觉得不错,别人也给了挺高的评价,起码,我以前还没有看到类似的照片。

这就是我的特别收获。以后,我还会再攀仙人台,也许还会像这一次这样——再拍仙人台!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4-06 10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